圖斯克促波蘭總統幫助組建新政府

【新唐人】在22日波蘭國會大選中獲胜、成為波蘭國會第一大党的公民議壇党領導人圖斯克23日正式獲提名成為總理候選人。他敦促波蘭總統卡欽斯基幫助盡快組成新政府并改善与俄羅斯的關系。

在22日舉行的國會大選中圖斯克(Donald Tusk)所領導的公民議壇党,獲得百分之四十四點二的高票,擊敗波蘭總統孿生兄弟卡欽斯基領導的法律与正義党。

圖斯克在接受采訪時說:“我已經獲得總理候選人提名,公民議壇党將盡快按照憲法組成新政府。”

按照憲法,新議會11月5日召開會議后,總統有兩周時間提名總理,總理候選人通常來自最大政党。 在總統按期提名的前提下, 圖斯克將在11月中旬提交新內閣名單。

總統卡欽斯基的發言人說,總統不會為組建新政府設置障礙,但會保持外交政策和國防事務的影響力。

圖斯克表示他將努力恢复与俄羅斯的關系,讓波蘭在歐盟事務中扮演重要角色,同時加強与美國之間的聯系。 波蘭与俄羅斯因為一系列問題關系緊張,例如: 波蘭計划加入美國主導的導彈防御系統,俄羅斯禁止波蘭肉類產品進口,以及能源問題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