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作家在垃圾堆撿到百万名畫

【新唐人】四年前美國紐約市的一位女作家伊莉莎白 吉布森從垃圾堆中撿出了一幅价值百万美元的名畫。這幅名畫經過鑒定,确認是墨西哥代表性作家魯菲諾 塔馬約的代表作,早前曾失竊的名畫「三人行」。預計在下個月的蘇富比拍賣會上將會賣到100万美元的价值。

伊莉莎白回憶起四年前,她在前往咖啡廳的途中,看到了這幅在垃圾堆中的畫作,她告訴路透社的記者:我看到這幅畫時,它的确是在垃圾堆里?你知道嗎,我并不懂現代藝術,我的公寓也放不下,但我就是不能把它留在垃圾堆里。所以我把這幅畫帶回家了。

伊莉莎白在看了電視節目「古董巡回秀」(Antiques Roadshow)的介紹之后,才知道她撿到寶了。蘇富比已經找了這幅失竊名畫20多年。伊莉莎白在知道這個消息后也馬上連絡了蘇富比,确認這個作品就是那幅失竊的畫作。

蘇富比的專家奧古斯都 烏里維(August Uribe)說:當我一看到這幅真品,我真的好高興,不只是因為失而复得,它甚至連一點損毀都沒有,保存得非常完整。

「三人行」這幅畫已經送還原本的主人,蘇富比11月2日的拍賣會上也將拍賣這幅畫作,估計价值大約在75万到100万美元之間。

伊莉莎白除了獲得該幅畫主人的1万5千美元的獎金之外,還獲得蘇富比頒發的一筆「尋寶」獎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