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埃菲爾鐵塔熄燈提醒重視全球暖化

【新唐人】巴黎著名的埃菲爾鐵塔星期二(10月23日)在當地時間晚間6點55分到7點整,熄燈5分鐘,提醒民眾重視全球暖化的問題。這是在最近几個月內,法國的環保團体第2次舉辦熄燈活動,取名為「讓地球休息5分鐘」。

熄燈活動在國家環保會議召開的前夕舉辦。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將召開國家環保會議,討論各項環保議題以及思考解決方案。

去年二月,科學家和政府官員都表示,人類的活動造成了溫室效應,引發旱災、熱浪,以及海平面上升。此時,政府和各產業界都有責任降低溫室气体的排放量,尤其發電厂燃燒天然气、工厂和汽車為主要排放來源。而跟据專家們的說法,熄燈5分鐘對于電力网絡的影響不大。

巴黎其他的紀念館,如愛麗舍宮(Elysee Presidential Palace)、巴黎市政廳(Paris Town Hall)、還有香榭麗舍劇院(Champs Elysees Theatre)也都在當地時間晚間7點55分熄燈5分鐘。巴黎市民也被要求關掉家中的燈,表示對此項活動的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