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老訪民:北京警察不准我們上廁所

【新唐人】中共十七大閉幕之后,遭中共當局抓捕的各地訪民,已陸續被釋放。最近几天,四位重獲自由的東北老訪民,向新唐人陳訴他們在這段期間遭受到北京警方的無禮對待,被困在小房間里長達數小時,最后只能被迫在房間里大小便。

訪民們描述,10月17號下午一點左右,北京洋橋派出所約18名警察闖入遼宁訪民劉純寶家中抄家,搜走了電腦設備和上訪材料,并以“聚眾鬧事、里通外國”為由,企圖拘捕在場的東北訪民關春榮、李華、唐秀云,以及蒙古訪民毛樹春(音)。

唐秀云說,他們因為反抗抓捕,被7、8名警察圍困在劉純寶家中的一個小房間里長達5個多小時。

唐秀云說:‘說我們聚眾鬧事,里通外國,把我圍在屋里三、四小時,不讓我們上廁所,實在憋不住,有的尿褲子,大小便都控制不住了,最后大小便都拉在屋里。’

警方隨后將唐秀云和李華抓進遼宁駐京辦,但兩人趁吃飯時間逃脫;而關春榮被關到22號才釋放。

剛獲釋的關春容腿部有明顯挨打的痕跡,她痛哭失聲的說:‘我們連罪犯都不如,我們本來就受迫害的,連解手的權利都沒有,做人的資格都沒有,北京警察這么沒人性,最后沒有辦法,什么都沒有,就在房間里解……’

關春榮曾擔任大連金州科研所俄語翻譯,因反腐敗遭到當地政府報复,上訪將近30年沒有結果,日前她已公開聲明退党。

据了解,這些東北訪民平均年齡已超過60歲,但他們在上訪過程中時常遭到警方的毆打。

同是上訪30年的遼宁訪民劉純寶說:‘這些都是腐敗制度造成的,這樣對待訪民,就是掩蓋矛盾,制造矛盾,激化矛盾,這樣繼續下去,你就統治不了。’

目前,北京警方仍未歸還劉純寶的電腦,而蒙古訪民毛樹春已被當地公安部門拘留。

新唐人記者唐清梅 唐宇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