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石油公司同意支付3億多美元罰款

【新唐人】美國司法部門宣布,世界最大的英國石油公司10月25日同意支付3億7千3百万美元的罰款,來解決几年來公司面臨的數項起訴。

美國司法部執行總檢察官彼特-凱斯勒宣布了這一消息。

這3 億7千3百万美元的超級巨額罰款分為3部分,5千万美元是2005年德克薩斯煉油厂爆炸的刑事罰款,這是迄今在清洁空气法案下最大的一筆罰款。

2005 年,英國石油公司在德克薩斯城的煉油厂爆炸,造成15人死亡,170多人受傷,之前英國石油公司已經支付了16億美元的賠償金,并解決了超過1600例個人傷害索賠。并在2005年9月同意支付2140万美元罰款解決違反員工安全規定的起訴。

美國司法部執行總檢察官彼特-凱斯勒(PETER KEISLER)說:“忽視法律,并使工人和社區出于危險之中、或破坏我們的市場的公司應該承擔責任。”

英國石油公司還被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起訴在2004年操控丙烷市場,固定价格,英國石油公司同意交付罰款3億零3百万美元,這也是迄今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實施的最大一筆罰款

另外2千万的罰款是刑事罰款和歸還給阿拉斯加,來解決2006年,在加州北部的普拉德霍灣輸油管線泄露的問題。

英國石油公司正在新的首席執行官托尼-海沃德帶領下修复最近一系列的安全和交易丑聞影響,這家英國能源巨頭2005年和2006年盈利220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