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伊朗關係緊張 油价創新高

【新唐人】美國宣布對伊朗實施新一波制裁,遭到伊朗高調反駮﹐兩國關係緊張刺激美國原油期貨週五(26日)收盤價創下新高,每桶原油價格已超過了92美元的關卡。各國政府更擔憂在美元匯率下跌的情況下,更會助長油價不斷向上攀升。

週五的原油價格受到美國宣布對伊朗執行新的制裁政策,以及尼日利亞(Nigeria)油井遭到攻擊等負面消息的影響﹐創下了自1980年以來的新高,每桶油價最高曾攀升到101美元,最後以92美元收盤。

伊朗是世界第四大產油國,布什星期四宣布了對伊朗新一波的制裁。美國官員並指責中俄支持伊朗發展軍事。伊朗立即反唇相譏,使得中東局勢再度緊張。白宮周五駁斥美國對伊朗採取高姿態是準備動武的前奏。

許多分析師認為:由於受到美國降低原油庫存量,以及目前美元處在空前的疲弱狀態下,今年的原油價格有可能上漲百分之五十。

凱萬基金公司(Oppenheimer Funds)的分析師法德勒•蓋特表示:「每一個錯誤的因素和事件,都有可能導致原油價格飆漲。基本上,油價大幅上漲的原因受到美元匯率的影響很大,自從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縮減次級房貸資金後,這些和房貸相關的資金和企業資金會轉向民生用品上,而最重要的民生用品就是石油。」

目前市場的分析師密切觀察﹐原油價格飆漲後可能會對經濟、法人收益和各國局勢所造成的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