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年巴黎地鐵爆炸案主嫌判處22年

【新唐人】1995年,在法國巴黎發生一起嚴重的地鐵爆炸攻擊事件,造成200多人傷亡。這起爆炸案在星期五(10月26日)正式宣判,主嫌藍達(Rachid Ramda)涉嫌以金錢資助嫌犯策劃整起行動,被法國巴黎法院判處22年有期徒刑。

這起地鐵爆炸案,是法國本土從二次大戰以來最嚴重的爆炸事故,總共造成8人死亡、200多人輕重傷。如今,在巴黎法院的宣判之下,暫告一段落。首席法官華柯奈(Didier Wacogne)與6位陪審法官聯合出庭。法庭宣判,涉嫌參與策劃這起爆炸攻擊事件的阿爾及利亞移民,藍達(Rachid Ramda),以“共謀及意圖謀殺”的罪名,判處22年有期徒刑。藍達若不服判決,可在10天之內上訴。法庭現場並有70多位受難者的親友,出席旁聽這場判決。

受難者家屬亞瑪.尼賽表示:“審判的結果令人感到欣慰。這也象徵我們在對抗恐怖主義的過程,取得一次勝利。”(show 9)檢方表示,藍達是阿爾及利亞的激進組織,“武裝伊斯蘭集團”(Armed Islamic Group)的重要人物之一。檢方在監聽藍達的電話時,發現他與這集團的法國聯繫人頻頻接觸。因而確認藍達涉有重嫌。

而在警方搜索藍達位於倫敦的住處時,更發現一張沾有藍達指紋的匯款單據,上面記載著藍達將一筆5,000英磅(相當於10,250美元)的款項,匯給放置炸彈的兇手。

最後警方根據這些證據,將藍達逮捕並予以起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