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電影節閉幕 蔣雯麗獲最佳女演員獎

【新唐人】10月27日,由賈森·雷特曼導演的電影《朱諾》在羅馬電影節上獲得最佳影片獎,最佳女演員獎是中國演員蔣雯麗,最佳男演員獎被克羅第亞演員,拉德·舍博德茲加捧走,下面請看報導。

最佳影片《朱諾》的導演是30歲的賈森·雷特曼(Jason Reitman),這部影片講述了一個意外懷孕的年輕姑娘,努力為自己將出生的孩子找領養父母的故事。他於2005年執導的影片《感謝你抽煙》也曾贏得一系列獎項,並兩次獲金球獎提名。

中國演員蔣雯麗因為在《立春》中的出色表演,捧走了最佳女演員獎。《立春》是第二屆羅馬電影節唯一一部參加正式競賽的華語影片,同時也是導演顧長衛在繼《孔雀》的成功後,執導的第二部劇情長片。

最佳男演員的得主是克羅第亞演員拉德·舍博德茲加(Rade Serbedzija ),他在加拿大導演波德斯瓦(Jeremy Podeswa)的電影《逃犯檔案》(Fugitive Pieces)中的精彩表演讓評委非常滿意。

舍博德茲加在頒獎典禮上說:“我希望把這個獎獻給在世界各國的外國人,那些從小國家移居到大城市的人們,說著帶著重重口音的英語、法語、德國或意大利語,為每天的生活奔波著,這個獎獻給他們,因為我是他們中的一員。”

羅馬電影節為期10天,是個剛剛舉辦了兩屆的新興電影節,與嘎納電影節的職業化和高門檻相比,羅馬電影節更注重大眾的參與。評審團的組成上,也別有民主特色: 評委團由來自意大利的30名電影學院學生和20名各國的影界人士組成,由曾憑藉《無人地帶》獲得嘎納最佳劇本獎和多項國際大獎的丹尼斯-塔洛維克任主席統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