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內外為汪兆均致胡溫公開信喝彩

【新唐人】繼安徽政協常委汪兆均于10月26日發表致胡溫的公開信后,這几日在海內外引起了极大的反響。10月29號中文媒体《大紀元》發表特稿:“為安徽政協常委汪兆鈞公開致函胡溫喝采”,前陝西省電視台編輯馬曉明指出汪兆均發出了代表中國人民的呼聲。下面我們將鏡頭交給本台記者馮學斌,請他介紹一下詳細情況。馮學斌!

 

記者:好的,首先,汪兆均作為体內制人士,不是法輪功修煉者的人士,指出對法輪功的鎮壓是對全國人民的鎮壓,結束對法輪功的迫害是胡溫的當務之急。這一點引起了廣泛的關注和好評。

 

分析人士認為,汪兆均的公開信顯示在法輪功問題上敢于公開表態的趨勢正在向大陸高層延伸,而這將是一個必然的趨勢。

 

《大紀元時報》的特稿說,汪兆均的義舉為很多在高壓恐怖中保持沉默的人,很多只關心“悶聲發大財”的企業家、很多忙于做秀的官員樹立了很好的榜樣。

 

另外,《大紀元》指出,汪兆均先生的公開信說明了,在很多中國人內心深處,仍然保存了不畏強權、敢說真話、堅持正信、為國為民的這份能夠讓中華民族血脈綿延的火种,成為民族的脊梁和良心。

 

主播:据報道,汪兆均的公開信發表后,他已經收到來自美國、香港、內地各省份的很多朋友,包括共產党內的高層發給他的鼓勵和支持信件。

 

記者:是這樣的。例如,前陝西省電視台編輯馬曉明指出,汪兆均發出了代表中國人民的呼聲:“我想這個人發出了一個非常了不起的,非常急迫的,非常有代表性的,他能代表中國人民的呼聲。”“這是繼高智晟律師以后,又一位公開要求為法輪功平反,公開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的一位人士。”

 

評論人士石濤稱汪兆均是一個不愿做“窩囊廢”的官員,他的行為,代表了相當一部分中國當今社會的中堅力量。他們的態度,直接影響著真正中國社會的未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