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成立穩定物价小組 天然气暫不漲

【新唐人】為了應付今年九月份以來的物价上漲,灣行政院長張俊雄10月31日表示,行政院將成立一個“穩定物价工作小組”, 來調控台灣的物价。至于11月份的汽柴油价格,張俊雄表示仍依浮動油价机制做調整,但燃料油、天然气、桶裝液化石油气等价格暫時都不會調漲。

國際油价盤中再創歷史新高,每桶原油突破90美元,因應高油价時代來臨,各國紛推出節能措施,行政院院長張俊雄今天在院會表示,張俊雄說:‘有關國內汽柴油的价格,請經濟部依浮動油价机制預做准備,此外,為避免對一般的家庭、商家、及中小企業造成影響,燃料油、天然气、桶裝液化石油气等价格暫不調漲。’

另外,政院表示也成立“穩定物价工作小組”,并由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擔任召集人,對重要民生商品及工業原物料市況進行監督,防堵不肖商人哄抬物价。

而為了平抑蔬菜价格,也開始獎助民間業者擴充冷藏設施,适時釋出冷藏蔬菜,調節市場供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清菠 陳真 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