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使稱抵朝鮮徹除核武前不會解禁

【新唐人】美國助理國務卿、朝核六方會談特使希爾星期五表示,聯合國對北朝鮮所實施的制裁,必須要等到朝鮮完全廢除核子反應爐的設備后才能解除。

美方談判特使希爾星期五表示, 美國不會同意聯合國在北朝鮮徹底拆除核武設施之前,解除對其所實施的制裁。

希爾說,由美國國務院官員所率領的一組核子專家,將在本周五或周六前往宁邊的主要核武設施,開始監督執行北朝鮮這個共產國家与國際間達成廢除核武設施的作業。

希爾在与韓國代表千英宇(Chun Yung-woo)會晤后表示:“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必須執行到朝鮮完全廢除核武計畫為止。”

希爾說:“我不知道它們(朝鮮)何時才會最終根据九月五日所發表的聲明去做,但我能說的是越快越好,它們(朝鮮)越快地拆除,我們就能越快的履行義務。”

朝鮮去年不顧國際間的警告,在十月份進行核試爆,遭到聯合國安理會(The U.N. Security Council )的金融經濟制裁。今年,朝鮮与六方會談的其他五國韓國、美國、日本、俄羅斯和中國達成協議,同意停止核武計划并徹底廢除核子設施,以換取國際間的援助物資,以及改善平壤与華府及日本的外交關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