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壟斷收入 美編劇下週一發動罷工

【新唐人】因於美國編劇作家不滿片商和製作公司壟斷DVD以及網路下載的收入,美國編劇工會星期五宣佈要從下星期一開始在洛杉磯和紐約發動全面罷工

星期五〈11月2日〉,好萊塢編劇工會聲稱,包含美國編劇協會的1萬2千名編劇作家將在下星期一〈11月5日〉發動影劇業全面罷工。如本週末雙方不能達成協議,將影響好萊塢20年相安無事的勞資關係。

編劇和製片公司談判幾個月後一直沒有任何突破。勞資衝突主要因為片商和製作公司壟斷DVD以及網路下載的收入,編劇家得不到任何紅利。

好萊塢影星表示他們希望這次罷工的時間不要拖的太長。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在新片《獅入羊口》〈Lions for Lambs〉的首映會上說:“我希望能儘快解決這件事,然後做我們想做的,我想好好拍片。”

上次編劇罷工發生在1988年,長達22個星期,使影視業損失5億美元的收入。洛杉磯經濟學家凱瑟〈Jack Kyser〉預估,本次罷工若與上次規模相當,經濟損失將可達到10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