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嚴重污染 200年才能重生

【新唐人】根据中共官方統計數字顯示,渤海是中國污染最嚴重的海域,每年遭傾倒五十七億吨有毒廢棄物与二十億吨固体廢物,注入渤海的五十三條河流有四十三條屬于嚴重污染,大陸海洋專家估計必須花費兩百年,才能使渤海重生。請看本台記者4號的采訪報導。

据報導,環渤海水域的重金屬含量超出正常水平大約兩千倍。排污口附近方圓几浬內,已經沒有魚類生存。山東省無棣縣埕口鎮水溝村是渤海入海口的村庄,當地漁民告訴記者,從几年前他們的漁獲量就減少了。

我們村庄附近沒有工厂,我們上面有厂子,污水啊!從上面河道下來的,從我們這里直入河流到渤海,我們是漁民,主要是影響我們的海產,我們現在捕魚都得出遠門去,很多海浬以外去捕魚,前几年產量就減少了。

大陸海洋專家高之國表示渤海污染范圍持續擴大,漁業資源枯竭,赤潮、溢油等海洋環境災害頻發。因為嚴重污染,“渤海早就成了死海。”村民趙先生告訴記者,當地漳衛新河的水不能用了,水鴨全部絕跡了,他們現在都喝地下水。

趙先生:出去了河以后,到海里附近的海上,也都沒有水鴨了,打地下井飲地下水。

中共國家海洋局今年上半年的“中國海洋環境質量通報”報告指出,對中國五百多個陸源入海排污口的排污狀況及鄰近海域生態環境實施全面監測,其中約百分之七十七點一的排污口超標排放污染物,較二零零六年同期增加百分之十八點二。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