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內基梅隆大學贏得無人駕駛汽車大賽

【新唐人】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研制的運動型多功能車星期天(11月4日)贏得無人駕駛汽車百里大賽。

這次無人駕駛的自動汽車百公里競賽,星期六在洛杉磯東北部130公里外的一處廢棄的美國空軍基地舉行。

美國國防部贊助了這次比賽,以鼓勵對無人駕駛汽車的發展,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用于戰爭,以減少人員傷亡。

美國國防高級研究計划署發言人瓦克爾(JANE WALKER)說:“自動車輛技術將允許我們不用人類駕駛,在戰場上減少死亡人數,這是我們的目標。”

按照規定,這些机器人汽車必須在6個小時之內跑完一百公里。評判標准包括速度,以及這些無人汽車是否有能力遵守美國加州的交通法規。

有三輛汽車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了行駛。裁判員星期天檢查了這些車的記錄,查看它們是否遵守了交通規則。

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研制的雪佛蘭太浩(Chevy Tahoe)運動型多功能車,贏得了由美國國防高級研究計划署頒發的兩百万美元大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