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咖啡 飄香全台灣

【新唐人】最近幾年台灣的大街小巷到處咖啡飄香,喝咖啡的習慣已蔚為風潮。阿里山咖啡達人方政倫所栽種的阿拉比卡種咖啡,贏得今年台灣咖啡評鑑賽特等獎,為阿里山,也為嘉義爭取了榮耀。請看記者來自台灣嘉義的報導。

嘉義縣政府中庭廣場 5日一早咖啡飄香,原來今年台灣咖啡評鑑賽特等獎得主方政倫,正在親手調煮他自己栽種的咖啡。嘉義縣長陳明文特別頒贈「香冠全台灣」扁額致賀與勉勵。咖啡達人方政倫表示,阿里山樂野地區海拔1200公尺,白天氣候涼爽、午後山嵐瀰漫,是咖啡最佳的生長環境。

阿里山咖啡達人 方政倫:「其實好品質的咖啡也要靠你後續的烘焙,然後你再去煮,這其實都是蠻重要的關鍵,不是說只有種好,你作出來的就會好。」

嘉義縣政府原住民課長黃本富表示,早在日據時期阿里山樂野地區就是很重要的咖啡種植區,只是後來被遺忘了曾有的輝煌歷史,他認為現在正是從新再起的時候。

嘉義縣政府原住民課長 黃本富:「我們阿里山的咖啡,因為氣候非常的適合,加上海拔適中,歷年來參加咖啡的評鑑都得到很好的成績,特別是今年經過評鑑得到全國第一名。」

嘉義縣長陳明文對阿里山的產業非常重視,他希望阿里山咖啡的芬芳能夠飄送全世界。

嘉義縣長陳明文:「嘉義的咖啡品質現在已經是全台最好的,歡迎大家到阿里山原住民部落來買咖啡,來喝咖啡,我們非常歡迎大家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民 王金丁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