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災重創墨西哥 國際伸出援手

【新唐人】墨西哥南部地區的塔巴斯科州正遭逢50年來最嚴重的洪水侵襲,總統卡爾德龍星期日前往災情慘重的塔巴斯科州巡視災情。美國、秘魯、英國等也提供物資協助救災。

這場洪災已導致80萬居民無家可歸,塔巴斯科州全州大部份地區都泡在水裡。農作物則全部遭到淹沒,損失慘重。

軍用直升機運來補給用品,供給所有災民生活所需。總統卡爾德龍宣布將提供災戶補助金,並表示救援行動會持續進行直到所有受難居民都獲救。

卡爾德龍說:〝我們首先要做的是,救援受困在屋頂上、農田裡的居民。目前,有幾萬名的居民在救援小組的協助下,已經脫離困境。我們將持續進行搜救。〞

國際救援物資已經陸續送達塔巴斯科,美國政府援助墨西哥30萬美元。西班牙合作署、英國、委內瑞拉和瑞士等國家,正等待墨西哥政府提出確切的援助項目。秘魯則派遣載有補給品、藥物和醫療團隊的飛機前往救援。

災後的環境問題也開始發生,陸續有災民發生皮膚、眼睛和腸胃問題,衛生狀況令人憂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