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藝術家為柏林圍牆設計「消失的牆」

【新唐人】南韓藝術家李銀淑在德國著名地標勃蘭登大門完成一項「消失的牆」的設計,這座大門曾是東西德分裂與統一的象徵。對於德國人,同時也是對李銀淑來說,具有相當重要的歷史意義。

一道長22米、散發螢光的牆正佇立在前東西德的分界線,這條分界線直到1989年11月9號才宣告結束。

夜幕降臨的時候,這道柏林牆將在李銀淑的魔法下消失。

李銀淑的故鄉至今仍是世界上領土分裂最大的國家。

他想透過藝術來描繪出當今南北韓國人的命運,那些與她們相愛的人分隔兩地的人,因為李銀淑自己正感同身受。

他說:「我的用意當然是,訴說我們的國家需要統一。……,我父親93歲了,他還有4個孩子住在北韓。他最大的希望就是死前還能見到孩子們最後一面。」

李銀淑的父親55年前逃離北韓,但留下了4個較大的小孩,那些是李淑銀的哥哥和姊姊。

李銀淑也表示:「我把我的所有全部融入在我的藝術裡。如果能夠有賺取經濟上任何資助的方法,我將會非常樂意獻出我所有的創意。」

李銀淑的魔法吸引了許多群眾前往勃蘭登堡大門觀看「消失的牆」,彼得便是其中一位。

他說:李銀淑的設計很棒,但從前真實的那道牆不希望再出現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