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瑜:開放新聞自由才能解決社會矛盾

【新唐人】11月2號近百民眾到北京中宣部門口,抗議兩家報社報導拆遷問題失實。本台記者就此採訪了大陸著名新聞工作者高瑜。高瑜認為只有中宣部不再操控媒體時,各種社會的矛盾透過媒體的曝光才能得到真正的解決。

高瑜肯定民眾對中宣部抗議的作法。她認為,只有在開放新聞自由的情況下,各種官商腐敗的事實才能公諸於世,社會矛盾才能真正解決。

高瑜:“首先你要開放媒體嘛,一切公開你才能曝露那些開發商和政府勾結和地方關勾結的黑幕嘛,才能把問體解決嘛,你如果大樓高廈起來了,就說這就是我們改革開放的成績,而不說其中人們的權利,人民的生存權遭到了如何的剝奪,那永遠問題也解決不了 。”

高瑜分析,中宣部對媒體的控管,從反右、文革時期採取組織媒體來大作批判,直到六四事件期間,封殺敢於報導事實的報社和雜誌社。至今中宣部控管媒體的本質依然沒有改變。

高瑜:“它們幹了多少壞事啊,很多都是中宣部幹的,封書,封報紙啊,他們設的框框條條來審查報紙等等這一切,現在就是觸犯眾怒了,如果中宣部不徹底的來改變它們這種封殺言論、嚴管媒體,而且不允予報導官場腐敗,甚至維護開發商的利益,如果還是不改變的話,這個問題還是解決不了。”

據瞭解,日前在北京中宣部門口聚集了近百名住房被拆遷的民眾,抗議京城兩家報社報導拆遷問題「內容不實、偏幫政府」,並且要求中宣部放開言論管制。

新唐人記者 黃文意 特約記者李靖宇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