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八成台商自覺健康不佳

【新唐人】目前有超過150萬台商在大陸經商,台北一家預防醫學機構針對一千五百多名台商做健康調查發現,中國大陸的飲食環境差及精神壓力大,有近八成台商自覺健康狀況不佳,五成多的台商擔心大陸醫療品質不善,大部分台商選擇提前返台就醫。

這項針對一千五百二十三名,三十五歲至五十五歲的大陸台商所做的健康狀況調查發現,大陸台商健康異常的前五名依序是胃發炎(94.7%)、痔瘡(89.3% )、脂肪肝(62.4%)、體重過重(61.9%)、三酸甘油脂 (44.3%),各項比例都比同年齡台灣工作者高,由於三酸甘油脂會引起內臟脂肪囤積,使得台商罹患心血管疾病與中風的風險也大增。

調查顯示,大多數台商因為在中國生活作息不定、精神壓力大、喝酒、應酬,飲食口味重以及飲用水質不佳,五成多的台商擔心大陸醫療品質不善,大部分台商選擇提前返台就醫。

一位在大陸經商長達17年的台商 發現疲倦頭痛跟情緒暴躁等健康困擾 經過健檢,才發現原因是大陸環境重金屬汙染。

今年45歲,在上海經商五年多的毛先生表示,因為業務需要,每週有三、四天必須應酬、喝酒,做了健檢後,才發現身體出狀況。

毛先生: “我們如果可以的話﹐會選擇回到台灣裡面﹐我大部分也是利用回台灣的時間。在家人的督促下﹐ 去完成更進一步身體方面的照顧。"

林美秀醫師也提醒台商健康三步驟。

林美秀: “第一個就是呼籲這樣壯年的台商朋友能夠定期回來健康檢查﹐第二個就是在生活跟飲食型態上﹐希望能夠聽從我們醫療人員的建議﹐第三個有時很難在生活中作一些改變的時候﹐那就要去吃一些保護這方面疾病的健康食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林洪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