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土高峰會 布什承諾與土合作打擊庫爾德叛軍

【新唐人】星期一﹐美國布什總統承諾會加強與土耳其之間的軍事與情報合作,協助土耳其打擊庫爾德工人党反政府武裝。  

布什總統是星期一在白宮和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會晤后發表上述講話的。

布什說﹕“庫爾德工人党是恐怖組織,也是土耳其、伊拉克和美國的敵人。美國、土耳其以及伊拉克應該合作﹐對伊拉克北部的庫爾德工人党反政府武裝作戰﹐這其中包括三方的情報共享。”

布什總統還宣布了美國、伊拉克和土耳其的三邊戰略夥伴關系,以改進在和庫爾德工人党作戰方面的情報分享。

布什在與埃爾多安的高峰會上,試圖勸阻土耳其跨越伊拉克北部邊界。高峰會後,埃爾多安總理表示欣然接受布什總統的承諾。

埃爾多安說﹕“我們的重點在情報共享方面﹐我們要和我們的戰略夥伴-美國密切的合作﹐共同打擊庫爾德工人党這個恐怖組織的首領及其他兇手。”

今年春天以來,庫爾德工人黨武裝份子頻頻自伊拉克北部地區越境襲擊土耳其目標,土耳其議會上個月通過了政府提交的對伊拉克北部庫爾德工人黨實施越境軍事打擊的動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