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衛士吳立紅上訴被駁回

【新唐人】有"太湖衛士"之稱的環保人士吳立紅,今年8月被江蘇宜興市法院以"詐騙"罪名判刑3年,吳立紅不服判決,向無錫中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但遭法院駁回,維持原判。網路自由作家昝愛宗認為,這是當局對吳立紅長期揭露污染腐敗問題的報復。

昝愛宗認為無錫政府對吳立紅揭露當地污染和腐敗問題早已恨之入骨,一直想找理由把他抓起來。

昝愛宗說:“如果吳立紅在的話,他肯定要揭露這個污染,地方政府,無錫政府肯定受不了嘛,受不了就肯定想找個罪名把他抓起來嘛,它一直就對吳立紅恨之入骨,總是想找出一些把柄來整他嘛。”

昝愛宗表示吳立紅有沒有受賄,可以當庭對質,但一審時沒有公開開庭就判他三年是不公正的。

昝愛宗說:“據我所知,人民日報在江蘇辦的報紙叫江南時報,有個記者他說接到江蘇省委的通知,吳立紅的消息一律不許報導。”

吳立紅的妻子許女士對這個判決感到非常失望。

許女士說:“我覺得他站在法庭上非常氣憤,他說這個事是冤枉的,他說它們對他刑訊逼供,他的雙手有傷痕,還有被煙頭燙的痕跡。我覺得我丈夫是無辜的,冤枉的,我希望法庭法律能公道,但是現在看來是不可能了。所以我感到非常失望。”

今年39歲的吳立紅是江蘇宜興市周鐵鎮居民,他從1991年以來舉報太湖周邊200多家污染企業,而被譽為"太湖衛士"。也因此得罪當地政府。 2007年4月13日吳立紅被捕,江蘇宜興法院指他向企業收取5.5萬元人民幣業務費,以詐騙罪判刑3年。

新唐人電視 舒展,聞珊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