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魯吉亞總統宣布提前大選

【新唐人】格魯吉亞總統薩卡什維利11月8日宣布將在1月份提前舉行總統選舉,原本選舉定在明年的秋天。在這之前,成千上万的格魯吉亞民眾進行了連續一周的抗議,要求當局提前大選

薩卡什維利說:“作為一個這個國家的領導人,我需要有一個明确的目標,以抵御所有的外交問題,頂住各种施加在格魯吉亞的壓力,抵御任何吞并格魯吉亞領土的企圖。”

薩卡什維利表示將抵制把格魯吉亞帶回到1921年以前被吞并、奴役和沒有民主狀況。

格魯吉亞反對派對選舉日期的公布表示歡迎,聲稱這是"人民的胜利"。

反對派領導人提娜-克達舍里(TINA KHIDASHELI )說:“這應該被稱為人民和薩卡什維利之間的戰斗”。他承認目前反對派很散,需要選出一個人來。

格魯吉亞反對派從11月2日起發動了全國抗議示威活動。反對派指責薩卡什維利總統貪污腐敗,并實行個人獨裁,要求總統下台。

薩卡什維利指責俄羅斯背后支持格魯吉亞反對派的抗議活動,在星期三和俄羅斯都相互驅逐了對方的3名外交官。

格魯吉亞警方星期三使用高壓水龍、催淚彈以及警棍等驅散了聚集在國會外的示威民眾,并開始實行為期15天的國家緊急狀態。這一舉動遭到了北約和聯合國的批評,北約說,這樣做不符合歐洲的价值觀。

格魯吉亞希望加入北約組織。總統薩卡什維利說,將盡快取消緊急狀態,他希望知道他得到了全体格魯吉亞人民的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