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魯吉亞億萬富翁涉嫌支持策反

【新唐人】格魯吉亞代理檢察官格瓦拉米婭德(Nika Gvaramiaand)星期五指責億萬富翁帕塔卡特斯什維利(Badry Patarkatsishvili)在經濟上支持反對黨策劃叛變,並要求帕塔卡特斯什維利接受當局審問。

星期五,格魯吉亞億萬富翁帕塔卡特斯什維利從倫敦發表聲明,強力譴責格魯吉亞總統薩卡什維利宣佈戒嚴,所有獨立媒體被迫停辦。他表示,這次戒嚴是為了在一月大選前堵住反對黨的嘴。

星期五,格魯吉亞國會以149比0的百分百投票率批准了薩卡什維利宣佈的15天戒嚴令。薩卡什維利指責格魯吉亞的前蘇聯領導人在國內挑起事端。國會議長也表示,由於俄羅斯的干預,實行戒嚴是必要的。

親西方的格魯吉亞總統薩卡什維利自上台以來一直希望帶領格魯吉亞加入北約,同時不斷尋求美國幫助,引起俄羅斯的不滿。去年,俄羅斯對格魯吉亞採取貿易制裁。薩卡什維利本週初將三名俄羅斯外交官驅除出境,引起俄羅斯震怒。

星期四,薩卡什維利受西方支持國推動宣佈將於明年1月5日進行總統大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