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斜塔比薩斜塔拱手讓德國教堂

【新唐人】說到斜塔,大家心中的第一名應該都是義大利的比薩斜塔,不過最近,吉尼斯世界紀錄人員,確認了德國一處教堂,旁邊相連的尖塔,傾斜程度超過了比薩斜塔。比薩斜塔悠久的世界紀錄,可能要拱手讓人了。

這座位在德國西北方小鎮的教堂尖塔,建於十五世紀,高約26公尺。

由於地基和結構問題,使尖塔隨著時間逐漸傾斜,目前傾斜角度達5.07度,超過比薩斜塔的3.97度。

星期四(11月7日)《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德國版總編,奧爾夫·庫漢貝卡(Olaf Kuchenbecker),將證書頒給了教堂的牧師。

庫漢貝卡說:「牧師請專人來測量後,將數據送給我們。」

看到德國教堂創下紀錄,當地人士很開心,認為會振興當地旅遊業。

也有人擔心,比薩斜塔的寶座可能遭到取代。

不過論高度,比薩斜塔比德國教堂尖塔高度多了一倍,而且比薩斜塔羅馬式的建築風格,也勝過德國這座鄉村教堂的美感。

重要的是,當地政府都曾想盡辦法,花費不少金錢讓兩座建築物不要再繼續傾斜。所以究竟是誰比較斜,似乎就不那麼重要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