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同意外交方式解決伊朗核僵局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和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星期六的會談后達成協議,表示將會繼續在伊朗核項目方面尋求外交解決方案。

兩位領導人在布什的德克薩斯州農場舉行會晤,布什強調,如果美國、德國和其它國家一起合作的話,外交手段更有可能奏效。布什說:“伊朗政府必須明白的是,我們(西方社會)將繼續合作,以外交方式解決問題,這意味著伊朗將繼續被孤立。”

他說,他們必須讓伊朗明白,世界不允許伊朗擁有制造核武器的能力。默克爾說,如果國際原子能机构有關伊朗的報告仍然不能令人滿意,應該考慮增加對伊朗的制裁。她還說,她會与德國的商界一道減少与伊朗的貿易。德國是德黑蘭的主要貿易伙伴之一,其去年的貿易順差超過500万美元。

華盛頓方面正在積极說服其盟國減少与伊朗的貿易關系。美德領導人一致認為,伊朗核項目帶來的威脅將是非常嚴重的。

伊朗堅持說,他們的核項目是用于和平目的的,因此,伊朗置聯合國安理會的要求于不顧。

目前,美國、德國、法國和英國等已經同意就進一步制裁起草一份聯合國決議。除非聯合國原子能机构報告說伊朗已經退讓,否則,這些國家的官員們將在八天之后對決議內容做出最后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