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艘俄貨輪遇風暴 千噸原油泄漏

【新唐人】一艘俄羅斯油輪周日(11日)遭遇海上風暴,船体斷成兩截,大約2000噸原油已泄漏進入黑海和亞速海之間的刻赤海峽,還有另外5艘貨輪也遭遇風暴,4艘已經沉沒。

俄羅斯自然資源部環境監察部門官員說,"事故已釀成嚴重環境災難"。

出事油輪是俄羅斯"伏爾加內夫特139″號,裝載約4000噸原油。從俄羅斯南部城市羅斯托夫的亞速港出發,前往烏克蘭克里米亞半島的刻赤港。當進入黑海和亞速海之間的刻赤海峽時,遭遇風暴,船体尾部被高達5米的海浪撕裂,斷成兩截,2000噸原油已泄漏。

13名船員在大海中漂浮了數小時后,已經安全脫險。

俄羅斯環境監察部門官員表示,要花數年時間才能消除此次原油泄漏的影響,原油是重物質,已經開始滲入海床。

發生事故的地方,處于紅喉和黑喉西伯利亞潛鳥的遷徙路線,這一帶海域也是海豚和鯨魚的棲息地。

另外還有四艘俄國貨船也在風暴中沉沒,3艘船裝載着硫磺,一艘載有金屬廢料,烏克蘭的緊急部門前往營救,共有5名船員獲救,23名船員生死未卜。第6艘被風暴襲擊的油輪是"伏爾加內夫特123″號,船体也出現裂縫,油輪在海面漂浮,原油還沒有泄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