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潛艇接近美航母 美軍震驚

【新唐人】主播:最近美國航空母艦「小鷹」號在太平洋進行軍事演習時,再度被一艘中共宋級潛艇接近,令美國海軍極為吃驚。這是繼去年底中共潛艇悄悄出現在太平洋美國「小鷹」號附近後,第二次進入「小鷹」號的射程範圍。唐超,你現在了解到的情況是什麼呢?

記者:部分英美媒體的報導說,中國的潛艇突然出現在太平洋軍演中心海域,震驚了美軍指揮官,因為美軍部署艦隊進行軍事演習時,對航空母艦的安全保護非常嚴密。

這艘讓「小鷹」號再次進入射程範圍的宋級潛艇全長一百六十英尺,為柴電攻擊型,它的優勢在於當使用電力馬達時,靜音功能非常好,很難被偵查到。

據報導,第一次中共潛艇逼近美航母五英里處是在去年10月26號,是由中國海軍副司令丁一平親自指揮的。

主播:中共屢次冒著擦槍走火的風險,接近美軍航母的用意似乎令美方相當緊張,究竟它們的目的是什麼呢?

記者: 英國《簡氏》週刊戰艦編輯、前皇家海軍反潛專家桑德斯(Stephen Saunders)說,中共似乎是為了阻止美國人在其後院進行活動,尤其是涉及到台灣問題。

中國《事務》的主編伍凡先生分析認為,這是中國想進行軍事擴張的一種表現。

伍凡先生說:「英國媒體把這個消息披露出來,可能是要警告所有太平洋地區的國家。因為中國是一個專制的國家,不是一個和平的國家,那麼你發展這個軍事力量幹什麼?你的目的是什麼?把就是它霸佔海域、從新通道,再霸佔你的地理政治,有這個軍事力量支持它的地理政治,可以擴張整個東南亞地區,他都想霸佔當老大。」

美國海軍官員說,中國潛艇在深海行動很不尋常。潛艇浮出水面的行動等於是中國軍方的挑釁行為。有媒體指出,解放軍為了因應台灣問題與美國爆發衝突的可能性,一直把美國航空航母列為優先打擊目標。

主播:謝謝唐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