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本拿比市紀念國殤日

【新唐人】11月11日是加拿大國殤日,各地都在舉行活動,紀念在歷次戰爭和和平時期獻出寶貴生命的加拿大軍人。請看記者發自大溫哥華地區本拿比市的報道。

一大早就有很多市民聚集在位于市中心的國殤紀念碑,紀念在一次、二次大戰、,西班牙內戰、韓戰以及新近的阿富汗戰爭中為國捐軀的將士,為他們祈禱。

本拿比市歌唱家克里斯汀應邀獻唱,克里斯汀在接受本台記者訪問時說:“今天我來這里是為了紀念我的父親和公公,他們曾參加過二戰,并在戰爭中受傷,當我的孩子小的時候,每年帶他們來,希望他們能記住他們的祖父為國家和世界曾經付出了很多,很高興今天有很多年輕人來參加今天的活動。”

每年都會來國殤紀念碑參加紀念活動的戴覓安(Damian Sutton) 今年也不例外,今天他特意帶著1歲的儿子來到這里。

戴米安:“我帶著我的儿子參加今天的紀念活動是為了紀念我的祖父和岳祖父,也就是他的曾祖父,希望讓他也能繼續這一傳統,也希望他能知道過去發生的事情。”

紀念活動中,聯邦議員,省議員及市府机构和個人敬獻了花籃。

新唐人記者思遠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