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球成菲律賓最受歡迎全民運動

【新唐人】許多菲律賓的青少年都夢想著能參加剛在馬尼拉落幕的世界花式台球錦標賽,他們希望能藉由參加這項比賽而成名,並用鉅額獎金來擺脫貧困的生活。

菲律賓人熱衷打台球的程度,已經和南美洲人玩足球,或是巴基斯坦人打板球一樣,像是一種全民運動了。菲律賓人民每天平均的生活所得,大多少於兩美元。

住在馬尼拉貧民區的十六歲少年伊卓.卡斯提羅(Edgar Castillo),終日留連設置在貧民區小茅屋間的兩個台球場之間。他下課後就會飛奔到台球場上和其他人玩下注的球賽,並把贏來的賭金交給父母,來幫助改善家庭經濟。他說:”我希望有一天我會像那些職業球員一樣,能夠贏得世界台球錦標賽。”

菲律賓的台球選手羅伯托.高名斯(Roberto Gomez),在週日(11月11日)的世界台球錦標賽的決賽中,不幸輸給了英國選手達利爾.皮契(Darryl Peach),也讓皮契成為十八年來的第一位奪冠的英國選手。他最後獲勝的累計獎金高達四十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