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紀念烈士節

【新唐人】11月10日是印尼烈士節,每年印尼都會舉辦各種紀念活動﹐紀念印尼人民以不屈不撓的精神對抗荷蘭殖民統治而最終取得胜利。請看本台記者來自雅加達的報道。

11月9日晚,來自印尼各地區的一些社會積極分子集合在雅加達獨立宣告紀念碑前,舉行紀念烈士節活動,期間舉行了悼念烈士儀式以及音樂會。這個活動是為了宣揚烈士們的崇高品德,使他們不計報酬,堅持不懈的為真理奮斗的精神鼓舞現代人,通過這個活動也使年輕一代能夠培養烈士們的优良品德。

据烈士節紀念活動主持人汝基菲利(Zulkifli)表示,烈士之所以受到尊重,就是他始終是為民眾的利益而奮斗的。

他說:“來這里出席紀念活動的人都是誠心自愿的,他們往往都是默默無聞的付出著,因此我們有必要支持他們。”

一位參加活動的大學生迪亞(Diah)說:“誰要是關心人民,他就要多付出,而這些烈士們就是這樣的一群人。”

烈士節是印尼民族歷史進程中具有代表性的一個日子,如今已成為追憶無數烈士們的一個特殊的日子。他們在一九六二年前,在為爭取和維護印尼民族獨立中建立了功勞,付出了生命。

新唐人記者葉順元印尼雅加達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