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對鴿子宣戰 擬對喂食者處以重罰

【新唐人】紐約市議員星期一提案,打算對任意喂食鴿子的人,處以重罰。他希望大家不要忘記,鴿子的糞便可能會傳播疾病,對公共衛生造成威脅。

相信紐約市民對躲閃從天而降的鴿子,甚至是鴿子大便這樣的經驗,一點都不陌生。

紐約市議員費爾德(Simcha Felder)星期一提案,要對任意喂食鴿子的人,處以重罰。如果提案獲得通過,在紐約任意喂食鴿子,最重會被處以一千美元的罰款。

費爾德強調,他無意消滅紐約市的鴿子,但是請大家不要忘記,鴿子糞便可能會傳播疾病,對公共衛生造成威脅。

他的這項提案激怒了愛護動物人士,一個專門拯救受傷禽鳥的組織負責人說:“我們認為鴿子是城市的重要資產,特別是城市原本就死气沉沉,而鴿子又是非常友善的鳥類。”

華盛頓廣場公園附近的居民對于這項提案也有不同的意見。支持的人認為城市已經夠臟亂了,如果有控制鴿子數量的方法,他們將全力支持。

人和鴿子間的戰爭,在許多城市都上演過,這也不是紐約第一次對鴿子宣戰,四年前,曼哈頓的一座公園租用了一只老鷹嚇鴿子,這項計畫在老鷹攻擊小狗之后喊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