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而昂貴的台灣獼猴咖啡

【新唐人】在台灣,由猴子口中吐出的咖啡豆成為咖啡中的极品,最近風靡全島。

台灣彌猴咖啡豆煮成的咖啡最近風靡全島。

這种昂貴的新咖啡,因為是被居住高山的台灣彌猴吃過軟而肉多的外部果子之后,再吐出來,因而帶有特殊口味, 反而讓咖啡更加香气逼人。

种植咖啡30多年的農友廖錦東發現獼猴吐掉的咖啡豆數量惊人,從咖啡園到附近的香蕉園,到處都是剝皮的咖啡豆。 無奈之余轉念一想,干脆撿拾猴群吐滿地的咖啡豆,去殼后烘焙,結果成為有獨特香草气味的「台灣獼猴咖啡」。

廖先生表示,曾經威脅他咖啡園的猴子,現在反而在為他工作。

他說,“對其它谷物也許會造成嚴重的損失,但是如果他們吃我們的咖啡豆, 反而省去我們剝果殼的麻煩”。

廖家种植咖啡樹已有七代之久。大約六年前, 他開始往較高處种阿拉伯咖啡豆。但在深山地區,廖先生遭遇到以咖啡果實為早餐的猴子,沒想到卻因禍得福。

咖啡通常在6月到10月之間采收,但高山咖啡,生長在海拔600 公尺以上, 通常在9月到第二年的4月間采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