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報告提反制人民幣匯率和中共間諜

【新唐人】由美國國會立法成立的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于星期四,11月15日公布「二零零七年對國會報告」,針對中國在經濟、軍事、安全方面對美國的影響以及香港、台灣問題對國會提出四十二項建議。今年的報告中,人民幣匯率以及中共在美國的間諜活動是兩個令人關注的焦點。下面我們一起看一下記者的綜合報道。

記者:15日國會公布的這份報告將最近中美的匯率爭端再次向前推進了一步。報告說,中國人為壓低貨幣价值,導致中國的貨物价格便宜,而美國的貨物在中國則很昂貴。這造成了“非常不平衡”的貿易關系。對此,委員會建議國會立法對中國產品征收懲罰性稅收。

美中經濟与安全審議委員會主席巴塞洛繆說,"在談到補貼和違反自由市場原則問題上,值得注意的是中國仍在繼續操縱人民幣匯率,以便獲得不公平的出口优勢。"

目前,美國參議院已在考慮立法,要求財政部對被指有"不相稱"匯率的國家進行懲罰。而美國財政部早些時候也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這意味著可能會采取經濟制裁。

另外,報告也有多項內容提到中國沒有履行加入WTO時保護知識產權的承諾。

主播:"美中經濟与安全審議委員會"于2000年設立的,針對美中經濟關系對美國國家安全的影響發表年度評估報告。今年的報告除了匯率問題,据了解,中共在美間諜活動也是一項重要內容?

記者:是的,

委員會表示,中國在美國的間諜活動是美國技術目前面臨的最大威脅,并建議美國國會撥款給反間諜工作。提出嚴格控制敏感軍事科技非法出口到中國,并監視中國官方主導的軍事間諜活動。另外報告對中國网路駭客攻擊及中國軍方的太空爭霸等都表示了關注。

中國和平民主聯盟主席唐柏橋對此表示美國近來加強對中共間諜和滲透進行鉗制,是民主戰略的關鍵。

唐柏橋:“我從有關部門知道,美國FBI,很多反間諜机构,他們也在加大人力物力,來對付中共的滲透。”

唐柏橋:“美國的財政預算明年會大度增加,對于FBI,CIA,軍事机构反間諜系統,人員上,力上,設備上會加大力度。第二,他們會聯合歐洲,法國,德國,英國,加拿大,日本,印度,下更大力气,建立廣泛的全球民主聯盟,對付中共的間諜活動和滲透活動,遏制中共在國際社會的發展。第三有一個大戰略,美國在亞洲地區推動了新一波的民主浪潮,最明顯的就是巴基斯坦的布托。”

關于香港問題,報告建議包括國務卿萊斯在內的美國高官要實地了解香港的民主現況。敦促政府如果發現香港在選舉、新聞自由及人權有任何倒退時,向中國提出正式抗議。

在台灣問題上鼓勵美國政府繼續与台灣合作,促進台灣軍事現代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