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間諜威脅美科技 美加強反制滲透活動

【新唐人】美中經濟暨安全審議委員會(USCC)發表年度報告,指稱供中共在美國的間諜活動已經成為美國技術的最大威脅。並建議美國國會撥款給反間諜工作。以阻止中共盜取美國的工業技術。報告甚至形容中共是「世界上最嚴密控制資訊的政權」,請看記者的分析。

記者: 這份報告指出,中國的公司允許中國的工業間諜,在不需要投資時間與金錢的情況下獲得新技術,而中共利用這樣的間諜手段竊取新軍事科技技術,在美國國防大學研究國家安全政策的Marvin Ott教授表示,中共在世界各國建立網路,讓各行各業提供技術,這些在商業和學術領域工作的華人在美中之間頻繁穿梭,許多人甚至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行為已經損害美國的利益。

美國國防大學 Marvin Ott教授: 「很大數量的人群,在工業,在學術,科學,技術,商業領域工作的人們,他們和中國同行在會議中,在商業來往時,在科學研究中,我覺得,通過這些方式,中共最有效的獲得美國技術和商業機密。」

Marvin Ott教授並分析美國的反間諜方式仍停留在傳統KGB,也就是針對人數少,職業化,隱秘化來做反制,但是對於目前中共這種間諜行動仍沒有足夠的訓練和裝備。

主播:那麼這份報告出來後,美國政府對於中共間諜的活動會採取怎樣的應對措施呢?

記者: 中國和平民主聯盟主席唐柏橋分析,從這份報告以及先前雅虎案件的國會聽證來看,美國國會議員強烈譴責雅虎協助專制政權顯示了,美國正進一步警覺到中共的滲透。

中國和平民主聯盟主席唐柏橋 :「美國會聯合歐洲,法國,德國,英國,加拿大,日本,印度,下更大力氣,建立廣泛的全球民主聯盟,對付中共的間諜活動和滲透活動。」

唐柏橋表示美國除了提供人力和物力強化反間諜機構外,將進一步加強對於中國和其周邊國家民主力量的支持,以對付中共日益擴大的間諜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