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最大電視台遭停播新聞 狀告法院

【新唐人】巴基斯坦在實施緊急狀態後,境內許多國內外電視台和電台都遭到停播的命運。星期五〈11月16日〉,巴國最大的Geo電視台的新聞台在遭到政府停播之後,立刻採取法律途徑,指控政府非法停播的濫權行為。

星期五〈11月16日〉晚上,巴基斯坦民營Geo電視台稱其新聞頻道遭到政府停播,當晚8點的新聞節目竟被娛樂新聞取代。

Geo 是巴基斯坦境內最大的電視網絡,在新聞遭到停播前,男主播透過電視說,這次的停播將使數十萬人受到影響,他說:"當下我不知道觀眾將會受到多大的影響,不過言論遭受控制或者遭到噤聲,肯定會影響到人們的思想,朋友們,請問您,如果Geo電視台被迫關閉,緊接著會發生什麼事情?"

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11月3日下令,除了國營電視台外,其他新聞頻道一律停播。並且頒布新媒體法規,禁止所有對總統、軍政府的不利報導。

拒絕接受新法規的Geo電視台,立刻採取法律途徑,向信德省〈Sindh province〉高等法院提出控訴,指控政府的停播命令違法。法院預計將在11月20日對這個案子進行審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