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鐵路罷工暫歇 勞方揚言下週再罷工

【新唐人】由鐵路工會發起的大罷工,在當地時間星期六(11月17日)凌晨兩點結束。鐵路交通也暫時恢復運作,但是工會揚言,如果鐵路公司仍然不願提高工資,下週將再度罷工,繼續抗爭。

鐵路駕駛員在星期六早上終於回到工作崗位上,結束了德國最大的一次鐵路罷工事件。鐵路公司表示,客運列車從星期六凌晨兩點開始,準時恢復營運。

這次罷工持續了62小時,主要的罷工列車集中在德國東部地區。由於停駛的列車多半是客運和貨運列車,一般認為,這次的罷工事件可能會對德國的經濟造成巨大衝擊。而受害最深的恐怕是靠鐵路通勤的上班族了。

從三月開始,德國GDL鐵路駕駛員工會和德意志巴恩(Deutsche Bahn)鐵路公司之間的勞資爭議不斷,雙方一直到現在還互不相讓。鐵路工會副理事長魏梭斯基(Claus Weselsky)在星期五(11月16日)揚言,如果鐵路公司不願提出新的薪資方案,工會將在下週再度罷工,甚至在聖誕節期間也可能發動罷工。工會指稱,3萬4千名鐵路駕駛的薪資,和鄰近歐洲國家相比,明顯偏低許多。工會要求鐵路公司給每位職工調薪31%。

德國政府這幾天也出面喊話,要求勞資雙方盡快協商,共同化解罷工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