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教授郭泉譴責當局判李國宏勞教

【新唐人】南京師范大學副教授郭泉,在得知油田維權代表李國宏被判勞教后,19號發出第二封公開信給中國總理溫家寶,呼吁釋放李國宏。信中譴責中國勞教制度沒有人性,并指出在中國上訪維權是根本無效的,原因在于体制的問題。

身為中國民主同盟盟員的郭泉教授11月14號發表首封公開信,大膽呼吁中國進行政治改革,引起媒体關注。郭泉在發表第二封公開信前夕,接受本台記者采訪,表示油田是屬于國家、屬于民眾的財產。判油田維權代表李國宏先生勞教,沒有道理。當局如不解決老百姓的問題,會有更多的人出來維權。

郭泉:李國宏是為中石油和中石化數十万老百姓,是為他們說話的,希望政府來解決老百姓的要求,若不盡快的解決老百姓的問題的話,會有更多的李國宏去第一線的。

曾任法官的郭泉在公開信中提到,中國勞動教養制度沒有經過法律程序限制人身自由,很不人道。

郭泉:勞教本身是不符合國際人權規定的,因為勞教本身是限制人身自由的一种處罰,國際上規定必需由法院來判決,但是中國現下是透過公安部門,來限制人身自由,很顯然這是違反人性的。

据了解,10月底,油田集体訴訟案籌備小組派李國宏前往河南濮陽中原油田作統計工作,并了解當地下崗職工准備到北京訴訟的情況,遭當地警局拘留并判勞教一年半。

新唐人記者李文 熊斌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