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人潮齊出 預計空陸交通繁忙

【新唐人】据多年來一直記錄美國假期交通情況的美國汽車協會 (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 ,AAA)估計,從這個週末開始,在感恩節假期,會有3千8百70万人,每人至少到离開家80公路遠的地方旅行,這個數字比去年增加了百分之1.5, 而且大部分人會選擇開車上路。

美國在感恩節前夕的交通,往往都是一年中最繁忙的時候,數千萬人會同時潮湧入各高速公路和航空班次,今年不例外。

而且出門的人至少每人駕駛大約80公里的距離,人數會創下記錄,由於油價高漲,駕車人可能還得多花點錢。

美國過去三年來的油價,一加崙大約是2.16美元。今年的油價則竄升到了每加崙約3美元的高價。

一名旅客說:"我寧願搭火車,也不想自己開車。"

即使有百分之八十的感恩節人潮會選擇使用公路,但是各地的機場,也一樣會擠滿了大排長龍的搭機旅客。

一名候機的乘客迪斯蒙.史密司(Desmond Smith)說:"這種狀況簡直是太離譜了!"

在這連續十二天的感恩節假期中,大約有兩千七百萬人選擇搭乘飛機旅行,而目前已有將近九成的機位已經客滿。

根據氣象局預報:美中地區可能會有下雪的壞天氣,會影響交通並可能造成班機延誤,影響數千萬利用飛機旅行的乘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