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黨人責中共打壓民主派區選活動

【新唐人】香港民主黨第二梯隊黨員星期三召開記者會總結區議會選情,據部分核心成員指出,民主派在區選中大敗給親建制陣營,並非是因為他們地區工作不足,而是對方背後有中共頭目曾慶紅策劃,輸送巨大的人力、物力支持。

民主黨中常委林子健指出,在這次區議會選舉中獲得大勝的親建制陣營獲得中共當局輸送巨大的資源,而背後操控的是一度掌控香港事務的中共頭目曾慶紅。

港民主黨中常委林子健:就是他們的組織力不止局限在工聯會,而是滲透到過往共產黨固有的組織,不單是民建聯,而是曾慶紅投放很多資源人力、物力,而這個人力不是大家看到的動員力,而是一班智囊的組織去運作今次的選舉。

競選連任失敗的西貢區議員、民主黨中常委林詠然也指出,今次對手的部署嚴密,並涉嫌在各票站進行非法的民意調查。

香港民主黨中常委林詠然:我見過這些人,是每隔數小時將這些數據給對方陣營的人,然後他們掌握著這些數目,去作出一些應變的措施。這些如此具體細微去做的事,當然我們做不到,而這些一定不是個別候選人自己,或是我們的對手可以做得到的。

根據選舉指引,任何個人或團體要做票站調查,必須事先得到選舉事務處批准。民主黨成員吳永輝透露,專做民調的香港大學人員在2004年選舉時已經提及對方大舉動員的情況。

香港民主黨黨員吳永輝:即是簡單的講,有比香港大學多出十九倍的人力在票站做這個票站的民調。然而根據有關的法例,其實這些票站民調是不應該是幫一個候選人去做的。但是很顯然,這是一些我們覺得可能是非法的一些行為在進行中。

林詠然並補充說,對手很有系統的、很細緻的針對大陸來港的新移民做工夫。

香港民主黨中常委林詠然:例如那些7年前來港的人,他們一踏入香港(對方)就跟他們聯繫,在其中一個票站,有一些選民是講國語的,對這些人他們是逐個逐個請他們來投票。

同樣是競選連任失敗的民主黨司庫張賢登表示,民主黨正檢討這次區選的不足,雖然區議員選舉失利,但黨員們堅定不屈,會繼續做好地區工作,並呼籲支持民主的選民不要失望。

他還呼籲選民在立法會補選中投票給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

香港民主黨司庫張賢登:這個其實不是一個人,不是陳太一個人,而是牽動到香港民主運動的重要的戰役,我們除了自身會投入參與助選外,同時呼籲選民積極出來投票。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