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全運 台南市長肯定天國樂團

【新唐人】二年一次的台灣全運會今年在台南市舉行,除了運動會火炬在離島的傳遞十分引人注目之外,開幕當天,由二百五十位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更令民眾感到氣勢相當不同,台南市長許添財以「禮物」來形容天國樂團的演出。

經過四分之一世紀,全運會終於輪到台南市舉行,台南市政府做了許多突破,例如離島聖火傳遞、兒童學習護照等,希望有更多民眾參與其中。

開幕當天,這支被台南市稱為「禮物」的天國樂團吸引了許多民眾的注意,指揮手上的指揮棒有著「法輪」的標記,原來這是由法輪功學員組成的樂團。也許是因為氣功鍛鍊的不同,這支隊伍在鼓樂演奏的磅礡氣勢中,還透露了一股祥和,讓許多民眾忍不住探頭觀望。

許添財接受訪問時特別肯定和感謝天國樂團,他說:「這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對開幕、閉幕、踩街有加分作用。」他讚揚天國樂團:「250人樂隊雄糾糾、氣昂昂,演奏的效果震撼人心,可以體會到法輪功學員的用心和修為,以及對體育的支持。」

他又說:「法輪功提倡的真善忍是世界和平或個人修為的非常重要的標準。」

此外,台南市長許添財推崇運動家精神,給社會帶來良好的示範。

2007年全運成績輝煌,許添財說:「看到運動選手錶現這麼努力,成果這麼好,那種榮譽感、全神貫注的運動精神,公平競爭、全力以赴的精神,很令人感動,值得學習,值得發揚,是很好的社會教材。」

這次全運會共有九千多名選手參加,競賽種類多達三十五種,參與人數與競賽種類都突破了往年的紀錄。下一屆的全運會將由台中市主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孫若英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