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誘逼爭取居港權人士抹黑陳方安生

【新唐人】香港部分爭取大陸子女居港權的家長,近日受到中聯辦人員施壓和利誘,要求他們在立法會補選論壇抹黑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有協助爭取居港權人士斥責中共當局干預港人的投票自由。

近日有爭取居港權家長透露,有中聯辦官員向他們施加壓力和利誘,說會幫助他們的內地子女來港,藉此要求他們在周日舉行的補選論壇上公開支持前保安局前局長葉劉淑儀,並將居港權問題的責任推到陳太身上。陳方安生星期五探望一個慈善機構時這樣回應親共陣營的攻勢。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抹黑的行動,市民的眼睛是很雪亮的。當時對於居港權的問題,事實上政府面對一個艱難的抉擇,因應當時的情況,逼不得已做出這的決定。”

一直協助爭取居港權人士的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幹事孔令瑜證實,有家長向她表示受到中聯辦很大的壓力,感到很困擾。

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幹事孔令瑜:”我告訴他們基本上不需處理,因為這些問題沒有人會影響到你,同時我不相信任何一個中聯辦的官員可以影響到整體居留權的運動,如果真的可以投一張票,換一張身份證的話,當日就不需要大費周章去搞人大釋法。”

孔令瑜並斥責中聯辦干涉港人的選舉自由。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主席孔令瑜:”因為我們常講選舉是公平公正的選舉,而不是附加任何利益,如果有任何的利益或利誘加入其中,就對這次選舉造成抹黑,也影響選舉的公正性。”

孔令瑜呼籲爭取居港權家長們好好利用手中的一票,反映他們的訴求。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