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內外好手齊聚 奔向世界最高樓

【新唐人】世界第一高樓台北101,在11月25號舉辦了第三屆的登高大賽,在101逐漸變成台北人的集体記憶,成為指標性的建筑物之后,登高大賽也越來越受歡迎,今年主辦單位雖然擴增了參賽名額 不過還是在開放報名之后短短三天就爆滿,看來這個登高賽也慢慢的變成了一种全民運動。

今天世界第一高樓台北101非常熱鬧,因為舉辦了3年的登高賽開跑了,2500位的海內外登高好手齊聚ㄧ堂,一同接下101 91層樓,390公尺,2046個階梯的挑戰。

要得到好成績,首先暖身要做好,在感應器登錄的一瞬間赶快向上沖吧,途中還有美麗的啦啦隊以親切的鼓勵讓你振奮精神(先接樓踢的畫面在接啦啦隊),途中也有好几個加水站、休息區以及救護站(民眾比贊),讓選手跑得舒适又安全。到達頂樓時,當然英雄式的歡迎是一定要的啦。

楊蘇棣:我覺得因為這是她的樓,她早晚應該參加。 陳敏薰這個我要赶快練,因為這一幕大家都會看到,壓力很大。

今年的選手分成三組有菁英名人組、個人挑戰組以及企業團体組,菁英組的比賽當然最受矚目,今年的男子組第一名由世界登山冠軍義大利籍的Marco DeGasperi奪得,他創下了11分39.48秒的佳績

Marco: I am glad to be here, I am happy to win this race.( 我很高興來到這里,贏得這場比賽)

而女生組的第一名則是由奧地利的Andrea Myar以12分54.7秒蟬聯,這已經是她第三次得到101的登高冠軍了,也就是說每一次的冠軍他都包下,到底,她的練習秘訣是什么呢?

Andrea: cycle mountains , because it also gave you the power you need (我騎越野單車 ,它能訓練你然后提供你你需要的力量)

當然台灣選手也創下了好成績,男子組陳福財拿下第三名,女子組李筱瑜也拿下第三名的好成績。

還有還有,倒着跑的冠軍薛慶光也搶盡風頭。

薛慶光:101是世界上最高的大樓,總要有人用最艱苦的方式去挑戰他,我代表台灣來挑戰他。

征服91層樓之后,可別急着下樓,還順便可以觀光一下台北市市景,感覺真是不錯,明年的比賽,你別錯過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王瑞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