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華堅拒認罪 誓公民抗命到底

【新唐人】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等人被控參与民間電台非法廣播案件,星期一上午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司徒華否認控罪,誓言公民抗命到底。多位民主派人士到場聲援,譴責港府打壓言論自由。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上午9時半到東區法院應訊,民主派人士、支聯會、教協及學聯成員等約50人到場聲援。

口號:平反六四,抗議選擇性檢控,抗議打壓言論自由。

司徒華表示,很巧合的是今次港府引用電訊管理條例23條檢控他,而時間上又是港島區立法會補選之前,他呼吁市民投票支持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勿忘23條,勿忘舊的一葉(葉劉淑儀),不要給新的一葉欺騙了。

面對控罪,司徒華鄭重聲明,一定會公民抗命到底。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第一:我不會認罪;第二:假如被判罰款,我一毛錢都不會給;第三:假如有人悄悄幫我給的話,我事先聲明我不會承認的,不是我給的。我知道假如我不交罰款的話,會被判藐視法庭,要坐1年監獄,我准備做牢1年!

社民連主席黃毓民批評港府打壓言論自由,檢控司徒華是溫水煮蛙的試溫計。

香港社民連主席黃毓民:以前說香港人有否言論自由就看華叔會不會被人抓,現在就抓華叔。

民主党主席何俊仁和李柱銘擔任司徒華的代表律師。何俊仁指出,司徒華等人是無罪的,當局應檢討現有廣播發牌制度。

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議員:目前這個規范不合理的話,我覺得民間行使自己的權利來做廣播是絕對不是非法的,而參与的人也是行使自己言論自由。

同遭檢控的民間電台召集人曾健成也表示會堅決公民抗命,并會在明年1月1日發起大游行,要求港府開放大气電波。

有關案件押后至12月7日開庭,代表律師之一的何俊仁表示,希望港府不要故意拖延案件,并有決心打到終審庭。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