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調酒賽 選手變裝各顯身手

【新唐人】第56屆I.B.A.世界杯調酒大賽今年首次在台灣舉辦,來自四十個國家的頂尖好手經過六小時激戰,由烏拉圭選手Danilo以极佳口感的「 TaiwanVice」配合精湛甩瓶技巧,奪得冠軍。台灣選手許博胜獲得第三。

2007年世界杯調酒大賽在花式調酒競賽中達到最高潮,49位世界好手無不用盡巧思,不只拼技巧也要拼造型。台灣選手許博胜一出場就以蜘蛛人的裝扮成為全場的焦點,他也展現苦練多年的花式甩瓶技巧博得滿堂彩。雖然因過於緊張出現三次失誤,不過最后得到第三名,是台灣參加世界杯花式調酒以來的最高名次。

調酒協會理事長 謝美美:「這是台灣參加『世界杯花式調酒』以來成績最好的一次。」

今年的冠軍是來自烏拉圭的選手Danilo Oribe,他以曾經獲得兩屆冠軍的气勢壓倒各國選手,不止甩瓶技巧精湛,他所調制的「Taiwan Vice」口感也獲得評審團一致的好評。到底奪冠有沒有什么秘訣,Danilo表示:『沒有什么秘密,除了練習還是練習,還有比賽時的全神貫注,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世界杯花式調酒組除了注重口感、口味之外,更令人期待的就是甩瓶、拋瓶的技巧,以及調酒過程中的整体感、流暢度等。謝美美認為,許博胜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有信心他能在2008年波多黎各舉辦的下一屆世界杯,奪得更好的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哲維、陳麒文 台灣高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