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麗水獲2012世博會主辦權

【新唐人】星期一﹐在法國巴黎舉行的國際展覽局大會上,韓國麗水(Yeosu)擊敗摩洛哥的丹吉爾和波蘭的布勒斯勞,成功獲得2012年世界博覽會的主辦權。

投票於星期一在巴黎會議中心舉行,由一百四十個“國際展覽局”成員國投票表決。結果在最後的第二輪投票中﹐韓國麗水(Yeosu) 獲得77票,摩洛哥的丹吉爾獲得63票﹐這樣韓國的麗水以14票之差戰胜丹吉爾,獲得了2012年世界博覽會的主辦權。

韓國代表在得知投票結果後欣喜若狂,而落選國摩洛哥的代表則當場落淚。由於舉辦世界博覽會能夠促進主辦城市的經濟﹐因此候選城市之間的競爭也十分激烈。

韓國總理韓德洙上個星期帶領五十多人的代表團到巴黎進行最後的遊說工作。在被問到麗水此次成功獲選的經驗時﹐韓德洙(HAN DUCK-SOO) 說﹕“這是因為麗水的申辦主題獲得了大家更為廣泛的認同。不過在這次的申辦活動中﹐摩洛哥和

波蘭的兩個城市的申辦主題同樣給我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們希望將來能夠把它們融入到麗水世界博覽會中去。”

韓國麗水市提出的申辦主題為:“活力海洋海灘:資源多樣化與永續發展”。麗水市希望通過舉辦2012年的世博會,能夠獲得數十億元的經濟效益,包括商業機會、國際交流以及就業機會。

第一屆世界博覽會1851年在英國倫敦舉行﹐以後不定期的由世界各個城市舉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