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党譴責選舉暴力事件 吁港府徹查

【新唐人】香港近期發生多宗涉及親建制陣營在選舉期間行使暴力的事件。公民党星期二召開記者會,批評這些事件對選舉的公正及公平性造成影響,并促請港府立即徹查,若繼續坐視不理,就等于助紂為虐。

香港公民党党魁余若薇指出,近期有關選舉的暴力事件是有組織性的,而區議會選舉過后,這些恐嚇事件開始轉移到針對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的助選團。她批評港府的縱容等于助紂為虐,擔心同類事件在下周日的立法會補選投票時重演。

其中一宗暴力事件是11月18日區議會選舉當天,公民党候選人譚香文和立法會議員梁家杰在投票站外遭對手助選團成員包圍辱罵及恐嚇使用暴力。余若薇批評港府相關部門坐視不理。

香港公民党党魁余若薇:這件事維持了45分鐘,你看到那邊有很多工作人員和警察,但是你見不到他們有執法。

當時身在現場的梁家杰表示,他從政多年,參加過多次的選舉,從未遇到這樣的暴力事件。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党)梁家杰:真的令我想起文革,我想曾特首巴不得這樣,很想出現文革,但是很可惜的是,這并不是曾特首說的民主造成文革,而是抗拒民主的人去制造出一個文革的場景,這很值得曾特首可能要反省一下。

另外,陳方安生助選團中隸屬公民党的成員林雨陽投訴,在日前的立法會補選論壇舉行期間,他進行拍攝時被葉劉淑儀助選團成員包圍襲擊。林雨陽在記者會上展示傷勢。

香港公民党党員林雨陽:當我想拍攝時就群起圍攻搶我的手机,在混亂之中有的拉、有的抓、有的搶、有的咬,跟著失去重心跌入花叢中,直到我大聲叫救命搶東西。

公民党的資料顯示,目前已有至少11宗個案涉及公民党党員在兩項選舉期間受到暴力對待或惡言威嚇的事件。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