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年度峰會批評聲中召開

歐盟和中共領導人年度峰會星期三開始,中國產品質量和人民幣匯率成為被批評的目標,歐盟還表示中國經濟開放不夠,歐盟將重新平衡和中國的外貿關系。

歐盟領導人就中國貨幣政策,和中國對假冒產品沒能有效控制進行了磋商,歐盟還批評中共政府沒有采取足夠行動保護歐洲公司的知識產權。歐盟貿易事務專員曼德爾森表示中國需要進一步開放市場,“歐盟公司無法進入中國的某些領域,這會影響中國的發展和競爭力,不利于中國消費者,這些領域如銀行業和金融業也沒能得到充分發展。 ”

預計歐盟和中國之間的貿易額今年將超過3千億歐元,但是歐盟對中國的貿易逆差預計今年也將增加到1千7百億歐元。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敦促中國重新平衡雙方的貿易關系,并在環境方面作出更多努力。“歐盟是中國出口的最大市場,但歐盟出口到中國的產品還不及只有7百万人口的瑞士,我們必須重新平衡貿易關系。”

巴羅佐還表示將幫助中國增加清洁能源的使用。

歐盟經常抱怨中國人民幣价值偏低,導致歐洲企業很難与中國同行競爭。

自從2005年7月人民幣調整匯率以來,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上漲了將近百分之10,但是兌歐元卻下跌了大約百分之11。
巴羅佐說,歐盟与中國貿易逆差的增加,使歐洲人對全球化更加擔心与憂慮,同時也增加了其政治上的重要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