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拳擊運動將進入職業賽

【新唐人】一年一度的台灣總統杯拳擊錦標賽,12月1日起一連四天將在屏東縣立體育館舉行。台灣拳擊協會理長陳邦彥表示,今年共有近五百位選手參賽,而從明年元月初開始,拳擊賽將成為台灣第三個職業運動項目。

在激烈的賽事之前,拳擊協會先安排了一場拳擊秀。主辦單位表示,這場拳擊界的年度盛事,今年吸引了來自全臺16個縣市,58所國高中以及大專院校學生, 還有社會人士,共488位男女選手參賽。

陳邦彥理事長說明,目前全球已經有一百四十幾個國家有職業拳賽,而台灣的拳擊運動,也將進入職業賽程。

中華民國拳擊協會理事長陳邦彥:「我們預訂明年一月五日,就開始在高雄,由高雄開始推行,第一場可能就在高雄的技擊場,我們就開始推啦!。」

本身在高中擔任拳擊教練,也是協會總幹事的許登雄表示,很多人把拳擊視為一種暴力,其實拳擊是一項非常好的健身運動。

中華民國拳擊協會總幹事許登雄:「肌力、肌耐力、心肺耐力、柔軟度、敏捷性、協調這些都會增加,所以人體的健康這是無庸置疑的。另外如果從心理層面來講,我們看到很多學生,尤其是現在小孩子,講的什麼抗壓性太低,造成這些學習上的困擾,以後社會適應的一些麻煩,也都是我們要去面對的,所以如果透過拳擊運動的學習,在心理上,應該也是一種,有良性的發展。」

對於這場全國性的拳擊錦標賽,本臺將為您持續的關注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國華 在台灣屏東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