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夫妻十年不懈耕耘助臺弱勢民眾為新人

【新唐人】來自香港的一對夫婦 ,10年前來到台灣,在他們于高雄經營的「展夢家園」中,幫助精神病患、更生人、單親家庭成員等弱勢民眾找到新生活的希望,在社會中發揮正面力量。請看本臺來自臺灣高雄的報導。

孔漢釗拿著喇叭,和太太一起為高雄縣長楊秋興介紹「展夢家園」裡的菜園,正在收成的蔬菜。這裡是以庇護工廠的方式管理,有種菜、種水果、養雞,還有教做麵包及漂流木的手藝等,讓來這裡的更生人、精神病患或單親家庭等弱勢民眾,接近自然,也自力更生,實踐共生的理念。

孔漢釗:「我們相信一個部分就是上蒼有愛,不管宗教信仰,但我相信人類在這塊土地上面,他應該是被祝福的。」

孔漢釗的太太郭敏琪表示,人都需要使命感。

郭敏琪:「我希望在台灣會燃起這一把火,甚至我將來可以回香港,做一樣幫助有需要的人、活不下去的人,一樣可以活下去。」

對於孔漢釗夫妻來台服務十年,都沒有領薪水,高雄縣長楊秋興表示很感動,他認為更生人等弱勢族群原本被認為是社會的負面力量,他們自立後,重新走入社會,變成社會正面的力量。

高雄縣縣長楊秋興:「我以為是一對老夫妻,我今天來看是一對年輕的朋友,這讓我們很感動。他們把他們的愛全部投入在關懷、在照顧這些弱勢的朋友,讓他們以後還可以自立起來。」

心靈的建設和職業的訓練,這對來自香港的夫妻,幫助弱勢族群找到重回社會的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許美惠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