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12月03日(30分鐘)

【新唐人】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截至到北京時間12月5日,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經達到29﹐116﹐919 人,12月4日一天的聲明人數為46﹐147人。

——-

陸克文正式就任澳洲總理

星期一﹐在上個月大選中擊敗霍華德的澳洲工党領袖陸克文(Rudd)在首都堪培拉向杰弗里(Michael Jeffery)總督宣誓就任總理 。陸克文的新內閣成員也同時在堪培拉宣誓就職,新內閣中包括澳洲第一位女性副總理和一位前搖滾歌星。陸克文在宣誓儀式之前表示,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天,因為我們揭開了未來的新篇章。他表示, 批准處理全球氣候變暖問題的《京都議定書》將是他的當務之急。他計劃在宣誓儀式之後﹐隨即前往印尼巴厘島參加正在那裡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今年50歲的陸克文出身外交官,曾在澳洲駐中國大使館任職,能說流利的漢語。他也是澳洲首位二戰後出生的總理。陸克文的新內閣包括澳洲首位女性副總理茱麗婭-杰拉德(JULIA GILLARD)首位華裔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 ;以及曾經是搖滾歌星的彼德加勒特。

——-
俄反對黨支持者集會抗議議會選舉結果

抗議者在莫斯科中央選舉委員會附近舉行集會,反對議會選舉結果。他們想要在選舉委員會大樓附近擺放鮮花,但被警察阻止。抗議者卡西安說:兩朵鮮花代表了我們國家經過長期痛苦後民主已經死亡,在大選時我是一名觀察者,我知道事情是怎樣的。 許多抗議者高喊著俄羅斯不要普京, 並與普京的支持者對峙。與此同時在俄羅斯第二大城市聖彼得堡,警方逮捕了幾名走上街頭進行抗議的當地反對黨成員。在目前差不多已經清點完的所有選票中,普京的統一俄羅斯黨獲得了64%以上的選票,遠遠領先排在第二的共產黨。共產黨的得票率將近12%。兩個支持克里姆林宮的政黨也贏得了足夠的選票,可以在俄羅斯議會下院、也就是國家杜馬中佔有一定席位。流亡國外的普京反對者俄羅斯大亨鮑里斯· 貝瑞左夫斯基在特拉維夫接受採訪時表示議會選舉對俄羅斯來講是絕對的悲劇, 將把俄羅斯推向獨裁。他說:俄羅斯發生的不是選舉,與民主毫無關系,這是俄羅斯走向獨裁系統的最後一步。貝瑞左夫斯基還警告西方社會, 普京統治下的俄羅斯很明顯的對西方構成威脅。他說:普京不僅在俄羅斯內是危險的,在俄羅斯外也是。由歐洲安全合作組織和歐洲理事會派出的俄羅斯大選觀察員星期一也表示說,俄國這次選舉不公平,有很多地方都沒達到民主選舉的標准。美國敦促俄羅斯對選舉進行調查。歐安組織還說,總統普京所在黨派的影響力太大,損害了選舉的公正性。至少有兩個俄羅斯反對黨表示,他們准備對選舉的結果提出挑戰。一些俄羅斯選民說,他們如果不投票支持統一俄羅斯黨就會面臨失去工作的危險。另一些人說,他們到達投票站時選票已經被人填好。

——-
以色列已釋放數百名巴勒斯坦囚犯

以色列釋放的這些囚犯大都是阿巴斯所屬的法塔赫解放組織, 一名女囚透露:囚犯在以色列南部的一所監獄外登上巴士,被送往加沙走廊與西城的以色列邊境。有20人被送往哈瑪斯掌控的加沙走廊,另外的409人被送往西岸城市拉馬拉,在拉馬拉屆時將有巴勒斯坦官員及家人迎接他們歸國的歡迎儀式。阿巴斯與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在美國安納波里斯積極展開正式的和平談話,試圖在2008年底美國總統布殊卸任時達成和平共識。釋放囚犯意味著將促進巴勒斯坦對抗伊斯蘭教的哈瑪斯派。哈瑪斯六月時佔領了加沙地區,並拒絕和以色列和平相處。囚犯議題對於巴勒斯坦人相當敏感,他們有將近一萬一千名的教友被關在以色列的監獄里。許多以色列人擔心這將慫恿巴勒斯坦激進份子再次武裝攻擊。

——-
陳方安生在香港立法會補選勝出

香港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在12月3日凌晨2點半抵達新聞中心,受到場內支持者的熱烈歡呼。她在勝出後表示,今次的勝利不是屬於她個人,而是所有香港人的。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今次的勝利證明香港市民眼睛雪亮,做出明智的選擇,支持香港有真正的民主,今次的勝利是大家爭取民主的強心針。香港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今天是競選的結束,但是也是我們爭取2012年雙普選的新開始。她並感謝所有支持她的選民,並承諾在進入立法會後會全力為港人服務。在親人與泛民主派多位議員的簇擁下,陳方安生開香檳慶祝。陳方安生當選後表示會積極考慮參加2008年立法會選舉。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
普法日前夕 訪民北京辦申冤節

中國普法日前夕,北京路公益東橋郊外挂滿了訪民自制的橫幅,訪民打出了歡慶第一屆申冤節、拯救祖國,拯救人民及歡度普法日,蔫度申冤節等橫幅。訪民在倡議書中寫到:每年12月4日是當局定的全國普法日,我們建議把這一天改成上訪族的申冤節,我們上訪族也應該擁有自已的節日。當天訪民邀請了多名中外記者召開記者會,他們呼籲當局盡快釋放「萬名訪民聯名書」的聯絡人劉杰及其他因上訪遭到勞教和關押的維權人士。據訪民透露,12月3日中國普法日當天,在北京的訪民們將有更大規模的活動。新唐人電視 唐清梅 林洪 採訪報導

——-
聖荷西聖誕游行 新唐人花車大受青睞

第26界聖荷西聖誕游行本周日一清早在鬧市區舉行,拉開了這個傳統節日慶祝的序幕。參加的一百個團體包括市縣各界政府官員、媒體、多個學生軍樂隊等。活潑歡快的樂隊演奏、巨型的卡通造型,讓冒著寒冷、一大早就等候在馬路兩旁的觀眾興奮不已。本台是唯一參加這次游行的華人團體,精心設計的花車給現場12萬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眾多精美的花車中脫穎而出,撥得頭籌。潔白的船體,純潔的蓮花,和美麗的仙女、金龍,演繹著中國古老的傳說。[采訪觀眾Johny]:這個游行非常精彩,對小朋友很有好處。我們起個大早,買了喝的,她很喜歡這個游行。每年來看游行已成了我們的家庭傳統。我們很喜歡(新唐人的)花車。她很喜歡,她說車上站的(仙女)是公主。負責現場轉播的NBC電視台多個主持也參加了這一盛會。天氣節目主持John Farley表示好天氣為這個游行助興。[采訪NBC天氣節目主持John Farley]:好天氣!天氣也在慶祝節日。我們也可能有雨季和下雪,但不是今天。很好的天氣,今天隨後的天氣也會很暖和。好天氣加上了精彩的游行。許多人全家一起來欣賞。游行結束後,孩子們還戀戀不舍,繼續玩樂。[采訪Stephenie及家人]:我和家人一起來。游行很好看。我明年會再來。新唐人記者劉芳 在舊金山聖荷西報導。

——–
世界最老勞斯萊斯創拍賣紀錄

一名英國私人收藏家通過電話競標成功,這輛1904年制造的10馬力雙座敞篷勞斯萊斯汽車為現存世界上尚能行駛的最古老的勞斯萊斯汽車,也是唯一有資格參加著名的倫敦至布萊頓老爺車賽的勞斯萊斯車。寶龍拍賣公司汽車顧問斯凱爾伯克說:它是汽車界的標志,真正的標志,是世界上僅有的最古老的萊斯萊斯車,可能也是最小的。這輛汽車的拍賣價格是以往古董車的兩倍多,一輛英王愛德華八世1936年宣布放棄王位時乘坐的1934年的別克,估價在4萬到5萬英鎊之間。商業大亨艾倫· 休格以 14萬4千5百英鎊賣出了他的1956年的 本特利汽車, 這輛汽車最初的估價為10萬英鎊。

——-

相關文章
評論